育儿 | MBPJ Library ~ Perpustakaan Komuniti Petaling Jaya 图书馆 Part 1

上次介绍PJ Library图书馆 后,后来和几位妈妈谈起才发现原来PJ也有几间公共图书馆哦~可以参考这博客: 5 Public Libraries in Klang Valley that You Need to Know

今天我要推荐的是MBPJ library,毕竟是我能带着女儿利用交通工具抵达的一个地方,哈哈。

首先搭LRT去到Taman Jaya Lrt站,然后在那儿等免费的PJ01巴士。


  

我要特别给个赞给PJ执政者,他们提供的免费巴士来回次数和准时实在是比要收费的Rxxxd KL巴士好得太多了!

我来回去了两次,最久只等10分钟。


巴士大约行驶5-6站就到图书馆了,可以参考以下图。


大家一定要留意图书馆开放时间哦,不然来到这里就白等了。。 我竟然9am就抵达。。 @@


Waktu Operasi*
Hari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Masa
Isnin               2:00pm - 7:00pm
Selasa - Jumaat     9:30am - 7:00pm
Sabtu               9:30am - 5:00pm
Ahad               9:30am - 5:00pm
Cuti Umum      Tutup

入口处,左边有小室放书包。


大厅处,左边就是小孩子借图书的地方。


地方不算非常大,可是图书量也算够多了!而且还有贵重的参考书及地理书籍等等。


还有华文书呢,只可惜只有两个小架子,而且书籍较多文字,没有华文版的幼儿绘本。


这是一系列的书籍。可惜大部分的书没有排列整齐,都是随便放,你就只能随机找书,这很不方便。


再来就是借书咯,成为会员后,你可以借6本书或4本书+2片Audio/CD.


若要成为会员,第一年需缴费RM31,每年更新RM15。若想成为终身会员,需缴付RM300。。呃呃,我在想会有多少人会要一次性付RM300呢?


当然,这图书馆有4楼,我去了每楼参观,发现环境真的很不错,很多藏书。唯一缺点是,冷气太冷了! @@


再来就是借书还书程序,我还蛮孤陋寡闻的,>.< 第一次发现可以自动借书还书。


成为会员后,放入IC在这借书机器,放书在仪器上。


完结后拿receipt即可。


而还书呢?如果图书馆有开的话,就到直接在柜台还书。

如果柜台没开的话,可以在图书馆外的小室自动还书。也是一样放入IC,然后把书放进小洞。



还6本书。

拿Receipt.


接下来我会在Part 2 分享在 MBPJ Library 的Playground~
育儿 | MBPJ Library ~ Perpustakaan Komuniti Petaling Jaya 图书馆 Part 1 育儿 | MBPJ Library ~ Perpustakaan Komuniti Petaling Jaya 图书馆 Part 1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20:03 Rating: 5

没有评论:

Blogger 提供支持.